[X]
[X]
会员登陆 | 找回密码
政策资讯

遵化市第二中学登上《中国教育报》


发布:2019-06-12 来源: 当地教育局
了不起!
遵化市第二中学登上《中国教育报》啦!


咋回事?

遵化市第二中学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过程中
以造就现代化人才为核心
坚持以德为首
形成“人文养德、主题发展
爱心育人、融合渗透
严格规范、齐抓共管”的工作特色
开创了学校建校史上又一个辉煌时期!


优化学校育人环境
  校园文化作为一种教育力量,对于学生的健康成长起着巨大的作用。物质文化是校园文化的表层,是学校教学活动的基础。优质的教育资源更有利于教学的发展。该校积极进行校园环境的建设与改善,为学生的终身学习和发展奠基,为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构建平台,为家长和社会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营造教师感到幸福、学生感到快乐、家长感到满意、社会评价良好的和谐美丽新型校园。



打造校园足球名片

  在发展素质教育、推进公平教育、打造特色教育的道路上,该校立足百年古校丰厚的文化土壤,勤勉躬耕,筑梦、逐梦……大力发展足球运动,投资新建多功能运动场,招贤纳才,引进先进理念和技术设备,普及校园足球文化,助力学生足球梦想启航。




 
  该校举办了“遵化二中首界足球文化冬令营”活动;召开了“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五彩足球'全国普及活动”(遵化)启动会;邀请中国“希望工程”创始人、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徐永光先生到二中考察指导全国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项目;开启国际交流——迎接韩国郁陵郡副郡首金宪麟政府考察团来访。
 


 

  该校采用国际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一流的教练团队、常态化的足球训练、不定期的校园足球联赛……普及足球知识,发掘足球人才,促进学生多元化发展。




大力发展校园篮球

  该校把篮球融入课堂,让学生爱上这项运动,做到“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教师们在教学中让学生掌握基本的技术动作和方法,让学生们在潜移默化中感悟提升,掌握良好的战术。







  该校成立并发展“雏鹰篮球社团”,把篮球融入课堂,不定期举办篮球对抗赛,激发兴趣,提升技艺,培养人材,真正实现了以赛促学,同时被授予“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校”。




艺体齐头并进
  该校各类艺术社团和体育教育一起,齐头并进,在教育的舞台上不断蜕变、发展,教育天地日新月异,百年古校一次又一次华丽转身!




  登高不息循大道,笃行千里日一新。第二中学在“体艺双馨创特色、全面发展铸品质”的路上,将埋头苦干,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生,开拓进取,踏实前行,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继续奋斗!


稿件来源:市教育局
活动组委 商标版权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加盟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