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会员登陆 | 找回密码
政策资讯

中国职业足球联盟将成立 与足协平级将接管中超 | 足改


发布:2016-02-21 来源: 互联网

  中国足协相关负责人2月19日向新华社记者介绍,为了更好发展职业联赛,与国际足球接轨,在借鉴国外先进足球经验基础上,“中国职业足球联盟”将在近期成立。这个全新的职业联赛管理运营机构,将在成立后取代目前的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


  该负责人介绍,新的职业足球联盟,将是“与中国足协平行的一级社团法人组织”,其内部将设立有中超、中甲、中乙三个组,并会设立竞赛、市场、财务、技术、法务到纪律委员会等一应俱全的部门。

  其中,在与现有的中超公司分工上,目前属于中超公司的赛事组织工作,届时有可能交给职业足球联盟管理;而商务开发仍由中超公司负责。中甲、中乙的商务开发目前由中国足协市场部代管,未来将由职业足球联盟管理。

  “新的职业足球联盟,将会按规定在民政部注册,具有人权、财权、物权,有望在年底前成立,”足协相关负责人说。而且,未来在联盟内部,“将会成立中甲、中乙公司,系统负责两级联赛的商务开发工作”。

  据介绍,职业足球联盟成立后,将会扩大人员规模,成为30人左右的工作团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成立具有独立社团法人资格的职业足球联盟,也是按照《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要求,所进行的举措。

本文作者:新华社记者岳东兴、公兵

活动组委 商标版权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加盟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