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会员登陆 | 找回密码
政策资讯

国务院全民健身工作部际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2017-11-21 来源: 互联网
  体育总局副局长、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赵勇认为今年以来的全民健身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成效显著,亮点纷呈。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丁文娴)国务院全民健身工作部际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7日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高元义汇报了今年全民健身工作的开展情况,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29个成员单位的联络员出席会议并汇报工作。
  
  体育总局副局长、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赵勇认为今年以来的全民健身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成效显著,亮点纷呈,顶层设计更加科学,全民健身活动空前活跃,赛事异彩纷呈,设施建设明显加强,体育综合体广受欢迎。
  
  同时赵勇也坦言,对照十九大的要求,目前工作仍然有很大差距,主要存在四方面问题:一是健身去哪儿的问题,对老百姓而言周边设施太少;二是如何科学健身、如何个性化地指导健身,应针对每个人的不同情况开具运动处方;三是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非常突出,城乡之间、区域之间都存在差异;四是全社会的合力还不够。
  
  会上,体育总局群体司、经济司分别就《“周末我们一起去运动”行动计划(2017――2020年)》和《百万公里健身步道工程实施方案》文件的起草作了说明。“周末我们一起去运动”着眼于在职人群希望通过周末锻炼身体、和谐邻里关系、开展社交的需求,致力于构建一种新的文明交往方式、生活方式。而健身步道工程则被赵勇比喻为下一步工作的“牛鼻子”,是解决“健身去哪儿”问题最受百姓欢迎、承载力最大的方案,还可以提振乡村经济,他提出“要把这个作为全民健身的一号工程来抓”。
活动组委 商标版权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加盟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