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会员登陆 | 找回密码
五彩(馨苗)幼儿园

五彩(馨苗)幼儿园




  五彩(馨苗)幼儿园位于太原市尖草坪区迎新街北一巷18号。是首家应用五彩幼儿教育理念的地方试点幼儿园。幼儿园周边环境优雅,绿化率高,临近南寨公园,空气清新,依托着优美的自然环境和高品质的社区配套服务,为孩子们随时可以走出幼儿园去进行户外教学提供了安全、舒适的便利条件。2017年9月,五彩(馨苗)幼儿园正式开园,五彩(馨苗)幼儿园全体员工秉承“养习、启智、育康、播乐”的教育精髓,全力倾注自己的“爱心、耐心、责任心”,让小朋友健康快乐成长,让家长称心满意。迄今为止,五彩(馨苗)幼儿园已为120多名幼儿家庭提供了优质的品牌教育服务。五彩(馨苗)幼儿园以先进的教学方法、教育模式和丰硕的教学成果得到了小朋友的欢迎和广大家长的肯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










  幼儿园占地面积2831.7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000余平方米,其中包括大型多功能室500余平方米,户外活动场地1300余平方米。园内建筑格局精心规划,建筑用材讲究安全、环保,配有“魔法厨房”教室、“建构未来”教室、专业的早教室、多功能教室、美术室、种植园区、书吧、户外活动操场及大型户外玩具区。目前启用标准教室及标准寝室,采光通风效果好,每套教室和寝室都有单独卫生间。幼儿活动室与寝室分离,共有9个60平方米的活动室和3个90平方米的活动室。活动室为幼儿配备了:多媒体机,钢琴,音响,纯橡木桌椅,玩具柜,空气净化器,毛巾消毒柜,热水器,净水设备直饮机等。在这里,孩子们置身于大自然的怀抱,享受温暖的阳光,在舒适的环境中成长,分享劳动的喜悦,轻松愉快地学习。







  幼儿园专注于1-6岁幼儿素质培养与潜能开发。开设五大领域基础课程;“安全”“养习”核心课程;蒙台梭利、感觉统合、书香阅读、探究型主题活动精品课程;开设亲子早教班特色课程,让幼儿提前熟悉了解幼儿园,为入园做好准备;开创国际国内多元化的课程模式。孩子在愉悦的游戏中构建经验,解决问题,学中玩,玩中学。“私家绿色蔬菜基地”是五彩(馨苗)幼儿园的办园特色,为幼儿提供安全的绿色蔬菜,定期亲子采摘,体验田园生活。幼儿园不仅注重对幼儿进行现代知识的启蒙与指导,亦重视对幼儿进行中国传统文化和礼仪的熏陶;科普知识与艺术并重,培养孩子健康的体魄、健全的人格与高贵的素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切实提高太原市中小幼学生足球运动水平。五彩(馨苗)幼儿园走在试点的前列,遵循着走出去、请进来的发展路线,结合幼儿园的办园理念及特色,经过多方努力,于201881日正式被北京市五彩青少年足球发展中心批复为“五彩足球”试点单位。




儿园共有三个足球场地,其中包括一个户外场地的和两个室内场地。
室内场地一


  室内场地一场地大小为32米*9米,面积为288平方米。室内足球场的地面全部采用环保健康的PVC原料,不含再生PVC,增塑剂较少,一定程度减少了有毒气体的释放。

室内场地二



  室内场地二场地大小为16.5米*13.5米,面积为223平方米。室内足球场的地面全部采用环保健康的PVC原料,墙面使用的吸音板均为德国别墅级而统用房环保级的材质。幼儿园在铺设PVC塑胶地板、吸音板之后,对两处室内场地进行了空气净化处理,并做了室内空气检测,判定结果均为合格。

户外场地




  户外场地大小为15米*23米,面积为345平方米。户外场地全部为纯天然真草坪。幼儿园为幼儿建设了户外活动天然绿色草坪,从草长莺飞的3月开始,孩子们便能在户外足球场运动,在天然足球场运动时会比较自然舒适,而且在高速运动或铲球时,不会产生人工草坪容易发生的静电。
  如今,孩子们成长和玩耍的方式和他们的长辈截然不同了。以前的孩子们在街边、院子里和草地上玩游戏、做运动。而现在这些地方变成了车流密集的道路、停车场以及挂着“禁止踢球”牌子的公园绿地、小区广场。当孩子们走出家门玩耍,家长们就万分操心,甚至很多家长干脆不允许自己的孩子外出玩耍。取而代之的则是电脑鼠标和游戏手柄,孩子们坐在家里的沙发上,只要动一动手指,虚拟世界中的皮球就会应声入网。面对孩子日益缺乏运动的现象,我们有充分的理由去重视它和解决它。我们需要为孩子们找到一种其他的运动方式来替代街头和院子里的玩耍。进行幼儿球类运动的启蒙就是希望为此做出贡献,为我们的下一代捍卫“运动的童年”。
  五彩(馨苗)幼儿园在建设规划中,为孩子们建设并投入使用如此之多的运动球场,就是希望我们的孩子们能够回到自然,拥抱自然。紧跟孩子们在成长发育过程中所必须的“运动、休息、营养”的天然节奏。
  今天的教育不再是学校、家长单方的努力提高孩子们的试卷分数,而是如何帮助孩子,并为孩子提供世界优秀教学资源的整合与应用。五彩(馨苗)幼儿园依据“五彩足球”的科研成果,开发了“五彩馨苗儿童游戏智能教学体系”、球类运动装备40余类、200余件教具器材、游戏教案教材、游戏视频演示等,可以帮助教师更好的理解教学内容,快速掌握球运动游戏的目标和方法,让教师真正做到无师自通。公司研发的“五彩馨苗家幼通软件平台”,可以帮助幼儿教师高效管理所有儿童球运动教学信息录入,及时反馈孩子上课情况。尤其是“幼儿体质测评分析及数据量化表”,得到了幼儿机构教师及家长的一致好评。幼儿教育作为人一生发展的重要阶段,五彩(馨苗)幼儿园将幼儿发展作为教育的重点。我们立足发展幼儿生理,智能及气质的材,真正做到因材施教;我们尊重并坚信,孩子的第一份自信是来自于生理的健康及优势!
  幼儿球类运动启蒙的目标设定遵循适龄原则。孩子在这一年龄段与生俱来地会获得一些运动能力,我们通过幼儿球类运动启蒙的方法对这些既有能力进行优化,而不是对能力缺陷进行弥补。应当采用“资源导向型”思维,即对孩子的“已有资源”进行优化。
  在学龄前时期,协调能力有着非常高的可塑性,可以通过训练得到非常明显的提高。针对性的科学训练可以让协调能力得到近乎翻倍提升。幼儿球类运动启蒙把协调性基础能力作为核心培养目标之一,为孩子未来的运动生涯和健康生活都奠定重要基础。研究表明8岁以下孩子并不适合学习专项的技术动作,比如“正脚背踢球”、“后转身拉球过人”、“三步上篮”等。这些技术动作的学习不符合该年龄段孩子的发育规律,实践证明也难以取得成功。幼儿球类运动启蒙对于孩子的技战术培养并不意味着针对专门项目的技战术训练。幼儿球类运动启蒙根据学龄前儿童的发育特点和学习能力,选取了其中的6项作为培养目标。其中 “判断球路”、“确定得球路线”、“确定击球点”为技术基础动作;“参与和选位”、“团队控球”和“识别缝隙”为战术基础动作。这些基础动作对于任何球类运动项目(包括足球)都具有重大意义。
  游戏是孩子的法则!对于教育学家、发展心理学家和教育者来说已经是共识,这也是幼儿球类运动启蒙的准则。幼儿球类运动启蒙的内容中绝大部分是游戏形式,具体形式包含三类游戏:自由式游戏、启发式游戏、任务式游戏。幼儿球类运动启蒙的游戏,与运动项目的专项技术无关(如足球、篮球、乒乓球等)。游戏的目标是培养孩子“运动的基础动作”、“技战术基础动作”和“协调性基础能力”,这些是孩子未来参加任何球类项目都需要的能力,也是符合学龄前孩子发育规律的培养目标。
幼儿球类运动启蒙的游戏方式遵循的总原则是让孩子“自我学习”。换个更确切的说法,就是“先自己尝试,从尝试中学到”。孩子的培养方式应当是自由式和主动发现式的。孩子应该从一开始就构建起自己的学习过程,不被大人持续指导也不被纠正。老师和家长为孩子构建起充分安全、信任和鼓励的环境,让孩子在环境中接受挑战、自我尝试,最终达到提升能力的效果,而非手把手将所谓标准、正确的动作教给他们。
  馨苗幼儿园依据五彩标准,系统的培训与施教体系,着重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国际格局及国际竞争力的幼儿。




活动组委 商标版权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加盟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