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准则(WHO),只有21%的孩子能够达到当今体力活动(运动)指导手册的标准。大部分孩子成天待在家里,慵懒的躺在沙发上。只有12 %的男孩和8 %的女孩能够达到运动的标准。长期的研究表明,那些“懒”孩子会有很大的概率变成“懒”大人。这种趋势和生活方式所带来的负面后果,在以前是被严重低估的。

  球运动学派旨在通过多种球类运动,提高儿童的全面身体素质,诸如力量、耐力、平衡力等等。于此同时,对孩子的理解力、信息处理速度、记忆力、学习能力和团队精神等等也有显著提高。根据年龄的不通,培训内容主要以:排球,足球,篮球,曲棍球,手球,羽毛球等等多种球运动,包括健康意识,团队精神,竞争精神,身体锻炼等等。尤其针对学龄前幼儿尤其有意义。
  • 2015年
  • 2011年
2015年4月,德国球运动学派创始人Klaus Roth(克劳斯▪罗特 教授、博士)和他的科研团队来到中国北京,为大兴区的老师与孩子们进行了生动的球运动教学推广。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孩子们渐渐熟悉并喜爱上了多样化的球运动方式。很多第一次接触的体育老师也表示,这中简单而又特别的运动教学方式似乎是一种好的开始。【更多】
2011年德国球运动第一次来到中国,德国科隆体育大学认知与运动技术研究所所长,心理学研究中心主任麦美尔特教授、博士来到中国北京,他是德国球运动学派的领军人物,在数学、足球研究、儿童青少年体育、认知心理学等领域有着丰硕的研究成果。
picture1 picture2 picture3
  球运动学派目前总部在德国海德堡大学。德国科隆体育大学作为球运动学派在科隆的分中心,麦美尔特教授是分中心的代表。
  Roth教授和他的团队科研重点在人体控制,运动学习和运动发育等领域。目前,他们的研究重点放在战术训练,创造力培训和技术培训等领域。
  由Roth教授发起的海德堡球运动学派的概念已经成为德国最成功的体育科学转移项目之一。
【球运动学派创始人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