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会员登陆 | 找回密码
国际交流

世界体育大会(第二届)在墨西哥成功举办


December 06, 2020 20:21:20 墨西哥:

  2020年世界体育大会(第二届),在墨西哥的瓜达拉哈拉市成功举办,大会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欧洲体育城市联合会的大力支持。



欧洲体育城市联合会关于“成功举办世界体育大会(第二届)的报道”


  2020年世界体育大会(第二届)邀请了,来自18个国家的35名专家进行了演讲。参会者来自美洲、欧洲和亚洲30多个国家的50多个国际体育组织,参会总人数达50063人。

     

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市市长致辞


  2020年世界体育大会(第二届)以“体育对人类生活质量的提高”为主题,在15天的会期中(11月17日至12月3日)举行了多场专题会议如:





2020世界体育大会(第二届)发给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

毛威先生的邀请函


  受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郝毅的委托,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毛威、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对外联络部部长夏晟,作为中国代表出席了12月1日的两个分场会议,向与会者介绍了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工作等相关情况:

  1. 中国抗击疫情的情况:目前中国已经有效的控制了疫情,中国目前是常态化防控,青少年体育活动已经正常开展。

  2. 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工作:中国有专门为了培养“下一代”而成立的青少年体育机构如:(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和北京市五彩青少年足球发展中心等)及上述各单位18年来,开展的青少年健康体育活动和青少年体育科研工作的情况。

  3. 未来中国青少年体育工作的思路:详细阐述了上述单位,为了配合中央、国务院“中国足球改革”和“健康中国”两大战略的未来构思和实施方法。



  2020年(第二届)世界体育大会组委会报道中提到:“首先控制住疫情,然后把体育活动搞起来,在这一点上中国是世界的榜样”。


第一场主题:“后疫情时代体育城市的国际化发展”



托马斯·帕迪拉(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市体育总监)



鲁斯·布克宾德(美国.圣安东尼奥市体育事务执行官)


      

毛威(中国.北京市五彩青少年足球发展中心理事长)


      

皮埃尔·拉巴丹(法国.巴黎市长顾问,巴黎奥申委代主任)

  

桑迪亚哥穆雷尔(厄瓜多尔.基多市体育文化合作与研究部主任)


第二场主题:“后疫情时代体育组织的国际化发展”


    

 安德雷斯·莫拉雷斯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乌拉圭蒙得维利亚特别事务办公室主任)


 

 西尔维奥·洛佩斯(美洲体育城市联合会主席)


    

 安德烈·德·乔伊(荷兰国家体育政策协会主席)


  荷兰国家体育政策协会主席安德烈·德·乔伊介绍了荷兰体育政策,2020年到-2040年,荷兰将用于体育运动和大健康领域的预算要翻一番,达到1740亿欧元(合人民币1.3万亿人民币),50%由国家预算开支。


 

路易斯·拉莫斯(墨西哥国家体育促进委员会总干事)


 

罗兰·法尔加斯(欧盟委员会教育、青年、体育与文化委员会主席)


  欧盟委员会教育、青年、体育与文化委员会主席罗兰·法尔加斯演讲中提到:欧盟的体育总支出每年预算为800亿欧元(合计6330亿人民币);2020年体育相关的GDP应为3110亿欧元(合计2.4万亿人民币);2020年体育相关就业岗位为应为520万人。受疫情影响,GDP下降了15.3%,同时造成了84.5万人失业。让体育产业复苏的关键因素,就是想办法控制住疫情。

   

安东尼奥·门德斯(前欧盟委员会教育、青年、体育与文化委员会主席)


 

毛威(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副秘书长)

夏晟(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对外联络部部长)


  来自30多个国家的与会者,通过中国代表的发言和在线交流与提问,更加真实的了解了中国。认为中国在抗击和控制疫情方面给世界作出了表率,中国为了“下一代”的健康成长专门成立了机构也非常值得学习,认为中国“五彩足球”体育科研工作非常出色,办法最简单有效,放之四海而皆准,非常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和中国上述单位加强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来自各国的国际体育组织负责人在交流讨论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常重视本次大会,在会议期间启动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体育政策课程”,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欧洲体育城市联合会共同筹办的“体育学院”课程进入常态化。


 

 夏晟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欧洲体育城市联合会“体育学院”工作讨论


  参加(第二届)世界体育大会的国际体育组织负责人还有:

 

吉安·卢帕特利(欧洲体育城市联合会主席)


 

埃瓦尔·西希内加(泛美体育联合会秘书长)



 

圭勒莫·托弗尼(阿根廷足球协会技术研究所所长)



桑德拉·马赫查博士(美洲应用医学协会智利区总监/智利医科大学教授)



 

努诺·阿尔维亚(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墨西哥和加勒比地区总经理)


 

2019年第十八届利马泛美运动会和第六届泛美残疾人运动会发展项部执行主任


 

塞巴斯蒂安·莫拉雷斯(秘鲁足球协会市场和赞助部主任)


 

阿里西亚·佩雷斯(西班牙马德里市体育总监)


露西亚·马丁内斯(墨西哥足球协会体育发展部主任)


 

阿尔巴·奎萨达(哥斯达黎加国家体育于娱乐研究所主任)

(美洲体育理事会副主席、伊比利亚-美洲体育理事会主席)


希尔达·莫雷诺(墨西哥国家体育管理协会主席)


 

诺利亚·罗萨达(西班牙马拉加市体育总监)


 

胡安·费尔南德斯(危地马拉奥委会体育促进社会发展部主任)


  受疫情的影响,大会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

活动组委 商标版权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加盟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