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会员登陆 | 找回密码
精彩瞬间

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五彩足球”项目 ——“晋城市公益活动周”


一、目的和方法:
  为了让晋城地区农村孩子有机会接触足球、了解足球、参与足球,以及帮助孩子实现足球梦想,使其从足球运动中得到健康和快乐,晋城市“五彩足球”公益活动周于2016年8月16日—8月21日在晋城市中等专业学校举办。
  本次公益活动在暑假期间,重点为本地区的贫困儿童和孤儿提供免费足球培训。即“三免”服务:免费食宿、免费培训、免费队服和足球装备。
活动内容:
1、组织教师学习足球基础理论(足球知识普及、足球竞赛规则)
2、组织教师学习儿童足球科学训练知识和德国海德堡儿童足球游戏
3、组织师生共同参加实践课(灵敏性训练、基本技术训练)
4、组织儿童足球比赛等
  通过组织教师培训、科学测试孩子身体机能、教授科学的运动方式使孩子们在运动机能得到充分发挥的同时,师生共同逐渐学会在孩子成长发育期间的运动过程中减少和防止运动伤害。
通过观察采集、统计分析,了解孩子们的身心特点,发现孩子们的运动天赋和足球潜质。
  通过对孩子们练习、比赛的统计分析,探索和初步建立青少年足球科学选材的模式。
二、贫困儿童和孤儿
  贫困儿童和孤儿是公益组织长期持久的工作重点。在晋城市及各区县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晋城市五彩工作人员与民政局的同志们一起对贫困儿童及孤儿家庭进行实地走访和了解。这些孤儿和贫困生大多为留守儿童,家境比较困难,基本由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照顾。有些父母常年在外打工,有些父母双亡,大都存在自卑心理,不爱说话,不愿和陌生人交往,生活方式和思想比较孤独。即便孩子们喜欢足球和运动,也从来没有机会获得专业机构和教练的、科学的培训与指导。
  通过五彩工作人员和民政局的同志们与孩子们耐心沟通,唤起了孩子们可望不可及的足球梦想。来自城区、陵川县、沁水县、泽州县的孩子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参加了这次培训活动。
三、参与单位
指导单位: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
     北京市五彩青少年足球发展中心
     北京市青少年体育科技促进会
 
支持单位:晋城市民政局
     晋城市文化局
     晋城市体育管理管理中心
     晋城市太行日报社
     晋城市广播电视局
     陵川县民政局
     沁水县民政局
     泽州县民政局
     山西千百度饮业海贝思山泉水
     山西森林狼户外运动俱乐部
     晋城红十字—“畅飞梦想”志愿服务队
主办单位:晋城市五彩青少年足球发展中心
     晋城市足球协会
媒体支持: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新浪网、黄河新闻网、《记者观察杂志》、《太行晚报》、
四、培训内容:(内部教材)
五、赛事分析:(内部资料)
六:活动总结:(内部资料)
七:人员配置:
总指挥:金  璟
教练团队:张鑫、王前、翟晋坤、高峰
后勤团队:师焕文、李丹、都军、李素文、席浩
影像团队:程话梅、刘效勉、杨兴瑞、金  璟

活动组委 商标版权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加盟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