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会员登陆 | 找回密码
精彩瞬间

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足球发展计划十五周年 暨苏家屯区首届幼儿足球节启动仪式

  辽宁省足球发展促进会名誉会长、辽足十连冠、国家级教练、有“东北大帅”之称的李应发、辽宁省足球发展促进会副会长王旋、辽宁省足球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李臻荣、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温丽霞、中国名帅精英联盟成员代表朱天才、东北新闻网教育频道教育频道新闻总监曲世华、苏家屯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兼教育局局长郭志美、党组副书记兼副局长付向阳、体卫艺科科长张杰铮、朝鲜族中心小学校长崔银姬等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苏家屯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兼副局长付向阳首先致辞,“苏家屯区教育局与辽宁省足球发展促进会携手举办苏家屯区首届“幼儿足球节”,目的是希望在为苏家屯区幼儿园孩子们带来运动快乐的同时,以实际行动执行国家战略的布署,助力国家领导人提出的的“中国足球梦”,促进中国足球的早日腾飞。足球在苏家屯区学校体育中占有传统性地位,校园足球水平一直保持着较高的竞技水平。区内共有三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朝鲜族中心小学就是其中之一。选择在这里举办幼儿足球节,一方面是发挥足球特色校的带头作用,一方面也是践行国家战略,体现苏家屯区人在发展校园足球方面义不容辞的责任与积极探索的精神。”

  付向阳还表示,举办幼儿足球节是苏家屯教育系统的创新之举,“在沈阳市和辽宁省还没有一个地区开展过类似的幼儿足球节,这种开创省内幼儿足球培训先河之举,将极大促进苏家屯区足球火热氛围的营造、幼儿足球水平的提高和校园足球创新性工作的提升”。而这种创新也是提高素质教育、彰显社会功能的重要手段,“让孩子们喜欢踢球也符合素质教育的要求,幼儿喜欢上了足球,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促进他们团队意识、沟通能力,协作能力等素质的提高。往更深处理解,孩子们对足球的兴趣也会影响他们的父母,影响家庭,进而促进整个苏家屯区的热情。足球同时也是一项产业,可以带动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其社会功能显而易见”。

  辽宁省足球发展促进会名誉会长李应发在讲话中表示。“本届幼儿足球节历经三个月的精心策划与准备,它的举办是很多足球人、教育人的心愿,也是我本人期盼已久的事情。现在,中国非常重视足球发展,国家领导人也一直心系足球。足球梦是体育强国梦,也是中国梦。要实现足球梦,就必须从娃娃抓起,必须从技术抓起、必须从基层抓起、必须从群众参与抓起。3至6岁是足球黄金成材期,这是足球规律。我们只有不断夯实幼儿足球基础,才能实现中国足球腾飞。此外,足球不仅是一种强健身体的运动,以球还可以育德,以球还可以促智,借助足球可以培养出一大批会踢懂足球的律师、科学家、数学家、社会科学工作者。祝愿苏家屯区的足球发展能以此为契机,让区内每个幼儿园的孩子们都能动起来、玩起来,因为中国足球的未来就在你们当中”。

  随后,苏家屯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兼教育局局长郭志美宣布幼儿足球节式正式开始。

  活动现场,近200名幼儿园孩子、老师及家长们度过了一个充满动感与活力的两个小时。苏家屯区实验幼儿园、松辽幼儿园、伊利诺伊幼儿园、中兴街小学附属幼儿园的师生们首先带来了篮球操、啦啦操等精彩的热身表演。

  在足球游戏单元,来自朝鲜族中心小学附属幼儿园的80名小朋友在辽宁省足球发展促进会专业幼儿足球教练的带领下,分别在四个充气足球场中进行了足球游戏:手拉手运球、保龄球、种土豆、颠气球。

  训练有素的小朋友们作起游戏不仅纪律性好,而且特别投入,“队友”们相互加油打气,现场观摩的孩子家长及其它幼儿园老师也感到了足球给幼儿们带来的无限快乐,都不禁为孩子们鼓劲击掌。

  在最后的足球比赛单元,孩子们个个奋勇争先,卖力奔跑,现场的气氛达到高潮。幼儿足球比赛是要让孩子亲身参与到竞争中来,在比赛中他们可以学到足球规则,提高自律性。可以感觉到团队配合的重要,可以增强抗挫折能力,这才是比赛真正的要义”,辽宁省足球发展促进会名誉会长李应发这样解释幼儿足球比赛的意义。

活动组委 商标版权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加盟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