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会员登陆 | 找回密码
精彩瞬间

庆祝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实施15周年儿童足球游戏大赛活动在沈阳成功举办


  11月17日上午,为庆祝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15周年、沈阳“五彩足球”儿童足球游戏大赛在李铁8号足球公园足球馆举行。




  本次大赛是一次将焦作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将德国足球青训引入中国校园的研究与实践》的“市级一等奖重点”课题的成果推广活动;也是德国海德堡球运动“五彩足球”儿童游戏大赛体系在中国的第一次具体实施;填补了中国幼儿足球赛事的一项空白。



左:王龙龙;右:徐啸峰

左:王盛;右:毛威

左:李应发;右:李长河

左:张玉全;右:斯力格

左:刘畅;右:于秀


  原教育部体卫艺司调研员,中国教育学会体育卫生分会常务副秘书长王龙龙;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秘书长徐啸峰;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领导小组副秘书长毛威;国家机关足球联赛组委会主任王盛;辽宁省民政厅社会管理局局长谷正贤;辽宁省体育总会秘书长张玉全;辽宁省体育产业校企联盟秘书长于秀;辽宁省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刘畅;辽宁省足球发展促进会会长李长河;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五彩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辽宁省足球发展促进会名誉会长、国家级教练,终身享国务院政府津贴、第八届全国人大代表,原辽宁足球队“十连冠”主教练李应发;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五彩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教授、硕士生导师,全国体育学院教材委员会足球教材组成员、中国足协校园足球教练员主讲师斯力格;沈阳市五彩青少年足球发展中心理事长孙德宇;焦作市教育学会会长李俊杰;焦作市教育局校足办负责人王晓瑜等参加开幕式并观看了比赛。 


中国教育学会体育卫生分会常务副秘书长王龙龙致辞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秘书长徐啸峰致辞


第八届全国人大代表,原辽宁足球队“十连冠”主教练李应发致辞


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五彩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

教授、硕士生导师斯力格致辞


  此外,北京、河南、辽宁、黑龙江、吉林、内蒙古自治区等各地体育、教育领域的相关领导也来到了比赛现场。

  开幕式上,原教育部体卫艺司调研员,中国教育学会体育卫生艺分会常务副秘书长王龙龙;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秘书长徐啸峰;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领导小组副秘书长毛威作了重要讲话;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五彩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教授、硕士生导师,全国体育学院教材委员会足球教材组成员、中国足协校园足球教练员主讲师斯力格斯力格致欢迎词;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五彩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辽宁省足球发展促进会名誉会长、国家级教练,终身享国务院政府津贴、第八届全国人大代表、原辽宁足球队“十连冠”主教练李应发宣布大赛开始。





小球员入场

小球员入场

小球员入场

小球员入场

小球员入场

小球员入场

小球员入场

小球员入场


  比赛中,来自于沈阳市各区的16支代表队80名小朋友进行了打扫院子、来来回回、种土豆、颠气球、丛林、摆桃子、抱西瓜、连续足球赛共8项游戏,小朋友们认真的态度、努力的动作以及可爱的表现赢得了观赛者们阵阵的掌声和加油声。通过四十分钟的激烈比拼,每支队伍均用自己出色的表现获得了“五彩之星”奖杯。


游戏中

游戏中

游戏中

游戏中

游戏中

游戏中

游戏中


游戏中

游戏中

游戏中



  比赛中,辽沈众多足球元老级人物也来到了比赛现场。李应发、丛者余、金智荣、田凤生、李旭川、于清成、孙元云、朱天才、那希君、张引、谷明昌、张仁洲、曲明超、赵树元、洪大光、李臻荣……看着孩子们快乐、健康地奔跑在足球场上,老人家们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比赛后,孩子们还向各位老帅们献上鲜花,表达对老一辈足球人的崇高敬意。



  成立于2002年的“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是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部体卫艺司、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共同主办的项目,是中国校园体育史上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的一项青少年足球大型公益项目。

  2015年,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五彩足球”项目确立。该项目经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主办,北京市五彩青少年足球发展中心负责执行,沈阳市五彩青少年足球发展中心和辽宁省足球发展促进会为该项目在辽宁地区的承办单位。

活动组委 商标版权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加盟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