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会员登陆 | 找回密码
政策资讯

足球特长生升学之路,教育部发布高水平运动员招生高校名单


发布:2018-10-17 来源: 互联网、校园足球


  高水平运动员一般是指考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或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历,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根据全国校足办《关于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规则与运动员等级认定的通知》和《关于举办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系列活动的通知》,从今年起,我国校园足球开始实施优秀运动员获评国家相应等级运动员制度,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各组别最佳阵容将被认定为国家一级运动员,省级校园足球夏令营各组别最佳阵容将被认定为国家二级运动员。

  踢好球可以直接获评国家一级、二级运动员,享受国家规定的招生优惠政策甚至免试进入教育部公布的279所高水平运动员招生高校学习,这一制度打通了校园足球优秀运动员升学“最后一公里”,畅通了“足球特长生”升学之路。而除教育部政策之外,各地政府也在因地制宜制定并实施相关的升学扶持政策。

  之前很多家长、校长以及社会人士一直担心踢球会影响学习、影响升学,现在踢球不仅不会拖后腿,相反还成为孩子发展的重要砝码,一些本来考不上知名高校的学生,也因为足球踢得好,上了同济大学乃至清华北大这样的顶尖高校。

  在教育部公布的“2018年有资格举办高水平运动队的高等学校名单及运动项目”名单中,共计279所高校、28个项目,其中,有资格开展校园足球的高校由2017年的77所,增加到2018年的152所,增幅近100%。“2025年,校园足球高水平试点校力争达到200所,为更多踢足球的孩子打通升学上升通道。”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说。

  如今,踢好球上好大学已成为我国广大中小学校、师生、校长乃至家长的追求!

  你还在说踢足球是不务正业吗?如果你的孩子把球踢好了远不只锻炼身体那么简单,看看这份教育部发布的高水平运动员招生高校名单,这么多好学校随便挑!你能不动心吗?

活动组委 商标版权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加盟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