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会员登陆 | 找回密码
政策资讯

中国高层表态关注足球 下决心把中国足球搞上去


发布:2015-04-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在德国访问的习近平参观了拜耳集团公司,并接受了拜耳公司赠送的一件勒沃库森队10号球衣和一个2006年世界杯专用足球。

中新网10月15日电正在德国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12日对中国足球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此同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中国足球工作座谈会并发表讲话。中国高层的连番表态值得关注。

据报道,10月12日,习近平在参观德国拜耳集团公司时表示,自己很喜欢足球,并指出中国有一流的球迷和全世界可观的足球市场,但目前水平比较低,希望可以迎头赶上。他说:“举办完奥运会之后,中国下了一个决心,既然我们其他的运动可以拿到金牌,那么足球啊,一定要下决心搞上去,但是这个时间会很长。”

北京时间14日,中国足球工作座谈会在山东青岛举行。在这样一个看起来业务性颇强的座谈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并讲话。她指出,中共三代领导集体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十分关心足球运动的发展。这一消息也刊登在人民日报四版要闻位置。

刘延东强调,足球是最受群众欢迎的运动之一,“我们要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刻总结足球运动发展的经验和教训,找准阻碍我国足球发展的症结,抓紧研究提出符合国情的足球运动改革与发展的思路和措施,不断提高我国足球运动发展水平”。

中国足球运动水平是国人心中长久的“痛”。在上月的“新中国六十年体育成就”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就直言,中国足球的低下水平与综合国力相比很不适应。而中国足坛的一场根本性变革,早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就开始谋篇布局,并已经开始逐步付诸实施了。

全运会足球赛制的改革和全国各省、区、市消失多年的青少年足球队重组,都传递了放眼未来、“足球从娃娃抓起”的中国足球崛起大思路。而校园足球活动也是另一个推进中国足球的助推器,官方每年将以数千万资金投入校园足球的发展。

而昨天在青岛举行的中国足球工作会议,也正值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小学初中联赛在青开幕。这次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活动,很可能对中国足球的未来产生决定性的影响:这是建国来以来第一次由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家教育部联合启动的项目。足球和教育结合,在喊了无数次口号之后,终于踏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而对于此次足球工作研讨会,有人更给出了一个高度的评价:“中国足球的又一个红山口会议。”由此可见,如果青少年足球发展工作能够踏踏实实地进行下去,青少年足球能够真正深入到校园之中,那么中国足球的发展必将进入一个新的时期,这应该是可以预见的事情。

舆论认为,刘延东昨天的讲话也明确了这样的信息,那就是中国将积极探索“举国体制”与市场机制的结合,建立健全管理、训练和竞赛体制,加强监管,规范行为。曾经何时,中国足坛赛场上困扰已久、被球迷深恶痛绝的假球、黑哨问题,足协和俱乐部都是雷声大雨点小,刀子“高高举起轻轻放下”。高层最近的连番表态,或许暗示将产生彻底的制度化解决方案,铲除制约中国足球发展的痼疾。

活动组委 商标版权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加盟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