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会员登陆 | 找回密码
政策资讯

习近平获赠阿根廷10号球衣


发布:2015-04-24 来源: 厦门日报


本报讯 据新华网报道,当地时间19日上午,正在阿根廷访问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会见阿根廷副总统兼参议长布杜、众议长多明格斯。习近平主席还获赠一件印有自己名字的阿根廷队10号球衣。


当地时间19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来到阿根廷国会,会见阿根廷副总统兼参议长布杜、众议长多明格斯。习近平希望,两国立法机构继续保持密切交流。在会谈中,双方还谈到了足球,习近平说,在足球方面希望和阿根廷加强合作。阿根廷副总统兼参议长布杜向习近平主席赠送了阿根廷国家足球队10号球衣。在刚结束的世界杯比赛中,阿根廷国家队10号球员为梅西。历史上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也是10号球员。


记者查阅媒体公开报道发现,这是习近平获赠的第二件印有自己名字的球衣,2012年2月17日,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在美国访问时在洛杉矶观看了NBA篮球比赛,洛杉矶市市长维拉雷戈萨向习近平赠送印有习近平姓名的洛杉矶湖人队1号纪念球衣。


此外,首次中阿经济合作与协调战略对话会议19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中阿双方政府高级官员和有关企业代表共80余人出席会议,就两国宏观经济形势及政策、双边贸易投资和务实合作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去年9月,双方签署了关于建立中阿经济合作与协调战略对话机制的谅解备忘录。


【解读】


阿根廷人看重“10号”


外交专家赵振宇分析称,首先在一个把足球视作国球的国家,阿根廷人把刚刚捧得金球奖的梅西视为国家英雄,10号作为球王的数字对于阿根廷人来说即为运动的最高象征,他们把这个数字看得很重。所以,此番赠送中饱含了阿根廷对中国和对习近平主席个人的友好,这一礼物蕴含了对中阿关系的期待。


其次,阿方了解到习近平主席个人非常喜欢足球,从这一精心准备中可以看出这个国家对习主席来访的重视。


【动态】


习近平接受


布宜诺斯艾利斯城市钥匙


据新华社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接受市长马克里代表该市授予的城市钥匙。


习近平指出,马克里市长授予我城市钥匙,体现了布宜诺斯艾利斯和阿根廷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我谨向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市民致以诚挚慰问和良好祝愿。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是中阿关系发展的见证者和先行者。希望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同中国省市的交流合作结出更多硕果,为中阿关系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活动组委 商标版权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加盟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