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会员登陆 | 找回密码
政策资讯

沈阳市推出“五彩爱心行动”(沈阳公益创投项目)


发布:2017-11-13 来源: 中国小足球联盟网
  今天距离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15周年,沈阳“五彩足球”儿童游戏大赛(决赛)仅有四天时间,此活动吸引了很多体育运动专家的关注。
  对于足球游戏在幼儿成长中发挥的作用,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五彩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辽宁省足球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沈阳体育学院教授斯力格谈出了自己的看法。

  斯力格教授认为,足球是一种幼儿间重要的交流工具,足球游戏可以消除孩子们与小朋友初期相处时语言匮乏,表情冷淡,心理紧张,行为举止呆板等状态,让孩子们在游戏中获得融洽的交流气氛。通过足球游戏,就可以让孩子们在足球游戏与训练中获得乐趣,不论在什么情况下,只要一说玩儿足球,孩子们都会积极热情地沉醉于游戏和练习之中,同时孩子们的行为表现会让家长们刮目相看。



  斯力格教授表示,孩子们的日常表现可以说是千变万化,身体和精神上的反应也随时变化,最典型的是孩子通过“与人接触”来学习和提高自己的水平,有的孩子参加活动时不愿与其他小朋友说话,很少沟通,自己玩自己的;有孩子不知所措,行为举止非常拘束。这时,教师或孩子们只要与他打个招呼,拉拉小手,邀请他参加游戏活动,他的精神就会放松,沉默拘束的孩子就会逐渐靠近游戏队伍,参与到游戏中来。

  沈阳市五彩青少年足球发展中心理事长孙德宇提到足球游戏可以促使儿童增强“自主学习”的能力。“自主学习”是在训练的过程中尽量弱化教师对孩子的命令和指挥,让孩子自由发挥,这个原则来自于科学领域对人类的学习方式的最新认知。孩子并不总是能够意识到自己的学习过程,甚至有70%以上的知识和技能,是在自己没有主观意识的情况下下学会的,或者说并没有付出专注和努力,只是在不经意间就学到了,这个心理学概念叫做“隐性学习”。这种自由的、发现式、常识性的学习方法特别符合孩子的发育规律,而且效率极高。如果对孩子进行过多指导,会使得他们过度关注老师的要求从而抑制了自己的创造力。有两句话说得好,“大师是玩出来的”和“在尝试中学习”,五彩足球游戏正好是提升孩子们自主学习能力最好的途径与方法”。



  孙德宇理事长还介绍,五彩足球教学体系不仅仅针对健康的孩子,而且还可以提升残障儿童的身体恢复能力,是一项很好的康复运动项目。
  “五彩爱心行动”是在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领导小组、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北京市五彩青少年足球发展中心、德国海德堡大学球运动学校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由沈阳市五彩青少年足球发展中心申办、在沈阳市民政局立项的、专门针对残障儿童康复训练的“公益项目”。旨在通过科学、健康、有效、丰富多彩的球类游戏活动,达到优化身体运动功能、提升心理健康水平、增强社会融入感的专门培训。

活动组委 商标版权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加盟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