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会员登陆 | 找回密码
五彩花式足球

3、五彩花式足球课程

五彩花式足球课程自2015年起开始研发和实践。2020年,五彩花式足球课程得到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验收。同年5月,正式纳入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体系,成为国际认可的花式足球课程。五彩花式足球课程适用于318岁少年儿童400余节课,尤其适用于学龄前。五彩花式足球其高观赏性能够第一时间捕捉儿童的注意力,激发儿童对足球运动兴趣,课程内容主要围绕足球基础动作、趣味的足球游戏以及蹴鞠文化。针对中小学生,五彩花式足球因其随意性、观赏性、节律性、挑战性、安全性、技术性这六大特性,能够随时开展足球活动。提升校园足球的活力,在最短的时间内,让中小学生从会踢球转变成踢好球这一质的飞跃。



3.1幼儿五彩花式足球课程

幼儿强壮的体格是智力发展和人格形成的物质载体,通过开展幼儿五彩花式足球课程,除了能培养幼儿的足球运动兴趣和综合运动能力,增强体质,提高幼儿的动作协调性、灵活性和大胆、自信、勇敢的个性心理品质,还能激发幼儿的表现力,让幼儿在足球活动期间敢于、乐于、善于表达自己,达到促进幼儿身心和谐发展的目的。


 
 



我们以新《纲要》思想为指导,在足球活动中注意渗透全面教育思想的同时,融入艺术元素,课程主要有足球舞蹈课、古文化普及课、音乐运动课、趣味游戏课、球运动课、手工制作课所构成。尊重幼儿的年龄特点和足球活动的特点,将分层原则、游戏原则和多元原则等教育原则贯穿于幼儿足球活动的始终。

小班的课程注重幼儿综合运动技能的培养,采用有趣的运动形式和球运动内容,提升幼儿的平衡能力、动作协调和灵敏性。

面对中班的幼儿,课程通过运动与艺术相结合的方式掌握有关“白打蹴鞠”的文化内核,通过原创的趣味游戏,激发幼儿对足球运动的兴趣,玩在其中,学在其中。在掌握足球基本技巧的同时,还全方面的提升了幼儿的综合素质,让足球的热情进一步得到了激发。

大班的课程让幼儿熟练多种“白打蹴鞠”动作,原创的趣味游戏将传球、控球、停球、射门、盘带等足球技巧循序渐进的教授给幼儿。


3.2中小学五彩花式足球课程

        中小学五彩花式足球的课程主旨是花式足球与竞技足球的有机结合,培养技术型人才。

在目前我国教育体制下,学生的学业压力非常大,作业量大、学生无暇参与各种体育活动;就目前的城市化进程来看,青少年的体育活动空间严重被挤压,而鉴于我国青少年余暇时间少、活动空间小的特点,应提倡和推广小场地、随机性的、易开展的足球活动新形式。五彩花式足球是兼具这些特性的足球活动,他为我们的足球活动的形式提出新的解决方案、是促进足球人口发展的有效手段之一。面向青少年,花式足球因其安全性、随意性、观赏性、节律性、挑战性和技术性这六大特性,能够随时开展足球活动。提升校园足球的活力,在最短的时间内,让青少年从会踢球转变成踢好球这一质的飞跃。

  
 


3.3足球拓展活动

五彩花式足球拓展活动是整个年级的活动,活动内容包含教师足球舞表演、蹴鞠韵律活动、足球基本功韵律活动、郊外足球主题活动、足球对抗赛、课程展示、文化介绍、花式足球表演等内容。通过该活动能够让青少年儿童快速认知花式足球运动,有趣的环节设置、直观的感受,激发对足球运动的兴趣。拓展活动不仅能起到足球运动兴趣的激发,还将足球文化、实战应用技巧让儿童及青少年直观感受。通过拓展活动,其额外的收获将伴随他们的成长,获益终生。

 

 


咨询电话:021-67835339、13661708512、13032158570

活动组委 商标版权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加盟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