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 找回密码

德国业余足球简介


来源: 北京市五彩青少年足球发展中心 投稿:五彩技术部 发布于:2017-12-05
作者:/编译:夏晟

  2013年德国业余足球会议提出口号:“我们的业余足球参与者,是真正的职业足球人。”


德国足球体系是怎么建立的?
  德国足球的机构如同一个金字塔。塔尖上是国家队,它由大约690万足球运动的参与者以及25000个业余足球俱乐部支撑起来。在德国,每周16万人参与足球运动,每赛季举办190万场足球比赛,场场比赛安排时间、场地和裁判。

德国业余足球有多重要?
  德国业余足球是一个巨大的体系。业余足球俱乐部对于球迷而言就像家一样,球迷在那里获得了对足球的热情,把足球当做一种生活方式,并开始近距离接触竞技足球,直到职业足球。
  所有的足球生涯都是从业余足球俱乐部开始的,有的平凡,有的伟大。业余足球俱乐部给予青少年及其家庭良好的足球氛围,成为青少年追求足球梦想的动力。由此,职业足球和业余足球密不可分,相互扶持,共同铸就了德国足球。

德国在业余足球上投资了多少?
  每年德国业余足球得到了1.2亿欧元的投资。另外,全德国共安排了10000名志愿者为业余足球工作。
德国业余足球俱乐部每年向各自的会员收取总计3500万欧元的会费或服务费。
  算上各项经营性收入,并除去各类开支,德国足球业余足球俱乐部总计每年获得净盈利为8500万欧元。

德国业余足球得到的财政支持?
  德国足球界和社会各界为德国业余足球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并依据各项章程合理对资金进行分配,而非直接动用财政支持业余足球。

德国业余足球的总体规划是?
  2012年的德国业余足球会议确定了总体规划。
  德国足球协会主席 Reinhard Grindel指出“德国足球的强大原动力来自业余足球孜孜不倦的基础工作。必须保护这个基础”。
  总体规划的核心是:提高业余足球办赛水平、加强各界联系和业余足球俱乐部服务。
规划内容为:
  1.为业余足球培训3200名教练员和1300名管理人员。
  2.培训超过10000名“少年教练员”。
  3.完善青少年足球赛事,并将室内足球的规则和国际足联最新规则对接。将“公平竞赛”计划落实到每场青少年比赛。
  总体规划至今落实非常成功,并延长至2019年。

【投稿须知】【评审办法】【活动组委】【免责声明】【支持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