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 找回密码

荷兰女子足球情况介绍


来源: 北京市五彩青少年足球发展中心 投稿:五彩技术部 发布于:2019-07-06
作者:夏晟编译

全世界有2900万女孩和妇女踢足球,使之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女子体育项目。在荷兰,女子足球发展势头强劲。


2016年,151987女孩成为荷兰皇家足球协会的注册会员,比2014-15赛季增长了4%。如果目前的趋势持续下去,到2020年,注册的女足运动员将达到183000人。

 

荷兰女孩在荷兰足球学院踢球(图片来自互联网)

荷兰有2000多家女子足球俱乐部。女性参与对足球俱乐部有如下好处:


1女足提供更多的队员;

2更多的潜在志愿者、领导者和教练员;

3男孩和女孩都倾向于在男女子皆有的足球俱乐部待得更久,这有助于营造更好的氛围,增强凝聚力和多样性;

4女孩们经常带她们并不踢足球的小伙伴去参加比赛和训练。


今天的荷兰女孩会成为未来的世界明星吗?

维维亚妮·米德玛,如今已经成长为世界级球星(图片来自互联网)

当然。这就是为什么荷兰要投入大量精力来培养人才。荷兰为有才华的足球运动员提供了充分的机会来发展他们的技能,最终目标是让荷兰成为国际女子足球的最高水平。


全国最好的女子足球运动员被征召加入和荷兰女子足球国家队。荷兰女足国家队队在2009年首次参加了欧洲锦标赛,并进入了半决赛。之后,她们再次参加2013年欧洲女子足球锦标赛,并在2015年在加拿大女足世界杯上首次亮相。最大的成功是在2017年夏天,作为东道主,荷兰女足赢得了欧洲冠军。这项成就有力地推动了荷兰女足的发展。


荷兰U19女足国家队2014年获得了欧洲冠军,并在2016打进半决赛。


顶级女子足球联赛的良好发展标志着荷兰女子足球朝着更好的未来迈出了新的一步。荷兰皇家足球协会和各参与俱乐部承诺,将在当前稳定的结构基础上,建立一个具有吸引力和影响力的联赛。

在荷兰,女孩得到了和男孩一样的踢球机会和条件(图片来自互联网)

在与比利时贝尼联盟(Bene League)进行了三个赛季的联合顶级联赛后,该联赛从2015-16赛季成为独立的荷兰女足联赛。联盟现在由8个俱乐部组成:ADO DEN HAAG格罗斯贝克阿基里斯29,阿贾克斯,SC海伦芬,PEC ZWOLLEPSV EindhovenFC TwenteTelstar VVVNH Velsen


2012年,第一笔荷兰女子运动员转会费产生。一名荷兰女球员转会去了挪威的一支女子足球俱乐部,这是荷兰女子足球的里程碑。


【投稿须知】【评审办法】【活动组委】【免责声明】【支持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