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会员登陆 | 找回密码
球运动学派▪中国

球运动体系的游戏和练习是什么样的?

球运动游戏举例:“光脚游戏” (6-8岁)

游戏方法: 
两队球员把鞋脱掉,用其中一只鞋作为球杆击打球,不可以使用其他身体部位打球。试图将球打入对方球门。球门可以用任意物品摆放。 
提示: 
 鞋作为球杆,不能挥动超过膝盖高度
 球门的大小和数量可以根据人数作调整
变化:
 可以用体操棒或球拍代替鞋子作为球杆(难度:2)
 可以同时使用两个或更多个球 (难度:2)
 要求必须用鞋比较窄的一头击球 (难度:3)
锻炼哪些基本运动能力? 
 团队优势 
 团队控球 
 把握机会 
游戏方式: 
手、球拍 




球运动练习举例:平衡持


练习方法:用身体的不同部位保持球的平衡
用伸展出的小臂/头/脚/手
提示:
 从接触面积大的部位开始尝试
 先练习静止,再尝试在运动中保持平衡
练习目标:
 球感
 精确能力


  在进行游戏和练习的过程中,球运动的第二个和第三个原则至关重要:多样性原则和自主学习原则。它们使得球运动不同于传统的少儿体育训练方式。孩子天生就是全能者而并非专精者。大多数的球运动游戏和练习既能用手、又可以用脚或用球杆(拍)来进行。这样就使得孩子可以积累全面多样的运动体验,并且带来很多益处。球运动团队的大量长期观察跟踪的调研结果显示,多样化的运动方式比起单一进行一种运动项目,能够更广泛地提高孩子的基本运动机能和战术意识。


  很多教育者和家长认为,如果孩子能够尽可能早的接触专项体育训练,他未来取得成功的机会就会更大。而事实是过早进行专项训练,也容易让孩子很快离开这项运动。由于过早专项化的单一要求和超负荷训练,会有73%到90%更高的几率导致伤病。这种单调也会使得孩子产生沉重的心理负担并对这项运动失去兴趣。而球运动体系运用多样化的游戏和练习避免了过早专项训练带来的问题,并使得孩子的运动机能得到更广泛和更大程度的提高。

  另外一个原则“自主学习”强调在球运动的执行过程中应该弱化教师对孩子的指导,这个原则来自于科学领域对人类的学习方式的最新认知。人类并不总是能够意识到自己的学习过程,甚至有70%以上的知识和技能,是在我们自己没有感觉的状态下学会的,或者说并没有付出专注和努力,只是不经意间就学到了,这个心理学概念叫做隐性学习。这种自由的、发现式的学习方法特别符合孩子的发育规律而且效率高。如果对孩子进行过多指导,会使得他们过度关注老师的要求而抑制了创造力并且忽略了其他方面。这就要求我们的教师减少对孩子进行目的明确的指导,而是让他们自由地,自主地积累经验,并且自己完成对自己的纠正和改善。在球运动中,人们应该牢记两句话,“冠军是玩出来的”和“先尝试、后学习”。

活动组委 商标版权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加盟标准